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黑龙江冰雪旅游产品火出圈 人均消费同比增9%

2022-11-17 19:3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赏冰玩雪去哪里?不少游客会选择来到黑龙江看冰雪美景。16日,记者从携程平台了解到,近半个月该平台黑龙江冰雪旅游产品预订量有所提升。今冬旅游消费者对品质要求进一步提高,预订黑龙江冰雪旅游产品的人均旅游消费同比去年增长超过9%。其中,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区的游客乐于来黑龙江赏冰玩雪。

与去年相比,今年冬季游客对于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本地和周边预订占比显著增长。携程数据显示,近半个月预订黑龙江冰雪旅游产品的人均旅游消费同比去年增长超过9%。此外,从预订场景来看,本地和周边订单占比总计达80%、跟团游占比68%。哪些人爱来黑龙江赏冰玩雪?携程数据显示,除哈尔滨人外,广州、上海、深圳、南京、昆明、珠海、宁波等地的游客预订黑龙江冰雪旅游产品量较多。预订黑龙江冰雪旅游产品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54%、女性用户占比46%、亲子和家庭用户占比为58%。

数据分析显示,近年来游客对于特色游、一站式旅游需求增加。从近期游客预订产品内容看,雪乡、北极村、漠河、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四大冬季旅游IP为核心,串联起来的旅游线路受到市场欢迎。如“哈尔滨+雪乡2日1晚跟团游”产品,包含了升级款的雪地摩托+穿越雪龙洞登顶雪龙顶/冰雪画廊+二人转或寒地温泉/马拉爬犁等体验丰富的娱乐项目,同时在住宿安排上,也是有着地方特色的雪乡景区内的独卫包炕。

对于为何游客越来越喜欢“囤冰雪”,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一方面,冰雪旅游产品主要以套餐的形式售卖,套餐中涵盖了吃、住、娱乐等多种使用场景,满足消费者冰雪旅游的核心诉求;另一方面,冰雪旅游产品预售性价比更高,且普遍具有不预约可以无损退订的特点。

与此同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防疫政策利好旅游市场,如《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 》明确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上述通知发布后,携程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达到国庆假期以来的峰值,自由行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2倍。


来源:哈尔滨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