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四川泸州:2200岁银杏进入观赏季 满地金黄

2018-11-10 09: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9日电 11月9日,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观兴镇普兴村1社山顶上的2200岁的古银杏,已是杏叶纷飞,满地金黄!当地民众和来自贵州、云南的游客纷至沓来。

深山藏2200岁古银杏 堪称泸州长寿树王

“2200岁的银杏树可以说是川南的网红树王,这几年一到秋天观赏季,人们就纷纷前来观赏祈福和拍照留念。”在观兴镇普兴村,络绎不绝的游客让村民们感叹道。

叙永县观兴镇普兴村1社山顶海拔大约1300米左右,银杏树就屹立在当地的野山上。这棵古银杏胸径5米,胸围约15米。它生长在两山之间的夹角,地势起伏不平,高差很大,因而要近20人手拉手才抱得住。上世纪90年代,经四川省林科院专家考证并科学测算,该银杏已有2200岁。当地人说,这棵千年银杏独木成林,身板硬朗,好像还很年轻,每年产果接近500公斤。岁头年尾,村民都要去朝拜,是当地的“镇山之宝”。树王春夏绿荫如盖,深秋满树流金,由于气候尤其是山顶风力因素,银杏金叶时间很短,观赏从速。

据悉,在上世纪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的时候,“银杏王”深藏大山,外人不知。没有高速公路的时候,若想拜谒这深山树王,从泸州出发,一天未必赶到。时至今日,川黔高速已通,盘山路得以硬化,通往银杏王的道路也在修建之中。

树王美丽传说引客来 民众祈福寄托美好希望

“银杏王传说多得很,尤其是祈愿求子,真是有求必应!”来自贵州毕节大方县的周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正将准备好的红绫布系在古银杏的枝干上。据周女士介绍,这几年丈夫和自己一直想要怀上第二个孩子,但由于自己已经年过四十,在多次尝试后没有成功,2015年的时候,听到人们耳口相传毗邻的四川叙永银杏王,在求子祈福方面颇为灵验,遂和家人来到树前许下美好愿望,而在2016年周女士就怀上并产下一个健康的男孩,

据了解,“观兴2200岁的银杏王”又被称为“千岁状元”,其传说众多,当地比较有名的是,在明朝的时候,一位名叫白秀君的英俊后生,进京赶考,中得状元。报喜人员风餐露宿,将喜帖送到了该考生登记的观兴小湾子(现银杏树所在地),经过连续数月查找,却始终找不到这名考生。直到看到这棵银杏树,报喜人员这才恍然大悟。报喜人员将喜帖,挂在了银杏树之上,至此,古树化身考取状元的故事流传至今,而这棵银杏树,也就留下了“千岁状元”的美名。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银杏王”不仅成为当地人气树王,还逐渐带动起乡村旅游热。(李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