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警方突袭木业厂 “致命毒师”傻了眼

2018-06-27 16:46 来源:南宁晚报

  警方突袭木业厂 “致命毒师”傻了眼 

  广西一家木业厂干起了兼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警察连夜突袭而入,制毒师顿时傻了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戴上了手铐。日前,贵港市公安局联合区内外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15名涉案嫌疑人。记者昨日从贵港警方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行动中缴获羟亚胺(俗称“K粉”)800公斤、邻酮1.8吨、其他制毒原料30吨、制毒反应釜5个。目前,已有13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方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木业厂飘异味 群众举报称怀疑有人制毒 

  昨日下午,贵港市联合区内外警方联手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新闻通报会,在桂平市江口镇某木业厂里举行。

 

  这个木业厂坐落在县道公路边,距桂平市区有近60公里的路程。记者在现场看到,木业厂四周紧挨着居民房。木业厂最左侧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小车间,弥漫一股浓浓的化学气味。车间里,摆放有蓝色塑料桶,以及还没来得及拆除的制毒反应釜等物。

  警方在这家木业厂里端掉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窝点一案,还得从今年2月初的一个举报电话说起。

  据桂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办案民警介绍,有群众举报称,经常在半夜里被一股刺鼻的化学气味熏醒。闻到这股化学气味后,感到头晕恶心还想吐,怀疑有人在生产毒品。

  民警侦查发现,经常有一辆无牌黑色小轿车在木业厂周边出现。木业厂四周砌筑围墙,公路边只有一扇大门,大门里的工棚有人居住,从大门到木材加工车间的工地上,堆积有大量木材和生产设备。

  这辆无牌黑色小轿车,究竟与木业厂有什么关联?

  犯罪团伙浮头 案情复杂被列为公安部目标毒品案 

  民警着便衣到木业厂周边逗留侦查时,曾有人从厂里出来盘问“从哪里来”“你要找谁”等。问话的人,操的是外地口音。随后,问话人和黑色小轿车都进入木业厂里,大门紧跟着关闭。

  “晚上,我们从木业厂门口往里探,发现左侧最里面的加工车间经常亮灯。”民警说,由于从木材加工车间到大门有一定的距离,半夜在大门外面听不到车间里的响声。另外,半夜还经常有包裹严密的大货车驶进木业厂。这种现象,与木业厂的业务明显不相符。

  警方对黑色小轿车和大货车的行踪展开挖掘和研判之后,发现这是一个以黄某某、刘某某和廖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该处从事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活动。

  由于该团伙人员涉及广西区内外多地,案情比较复杂,贵港市公安局接到桂平市公安局的汇报后,立即启动联合办案机制,与多地警方各警种展开紧密合作,很快摸清这个团伙的组织结构与特点。

  该案上报到自治区公安厅后,2月下旬被公安部列为公安部目标“2018—120”毒品案件。

  多地同时行动 抓获15名嫌疑人缴获毒料30多吨 

  3月7日晚上8时30分,抓捕时机成熟,贵港警方组织集结200多名警力对木业厂进行包围。民警控制住黑色小轿车后,通过大门顺利进入制毒加工车间。

  “当时,我们靠近加工车间后,闻到一股浓浓的化学气味。制毒加工车间里,机械声嗡嗡作响,我们进到现场时,嫌疑人都没有回过神来。”民警说,制毒加工车间里大量堆放有蓝色塑料桶,这些塑料桶每个容量为200公斤。

  在木业厂的制毒加工车间里,9名嫌疑人来不及反抗,直接被民警戴上手铐。在车间里,警方缴获800公斤羟亚胺、邻酮1.8吨、其他制毒原料30吨,以及5个制毒反应釜。

  这9名嫌疑人中,有直接参与生产和制毒的技师等。当晚的行动中,另有6名涉案人员在外地被警方抓获。据民警介绍,黄某某和刘某某负责提供制毒技术、设备和原料,并伙同廖某某、吴某某等人,利用潘某某的木业厂加工车间,生产制毒物品羟亚胺(俗称“K粉”)。嫌疑人落网后供述,为逃避打击,他们故意使用一辆无牌小轿车进行流动放哨巡逻,结果还是被警方追查出来。

  目前,包括黄某某、刘某某、廖某某和吴某某等13人,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另外一人被取保候审,另一人另案处理,警方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