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富强”葡萄喜收获

2022-07-08 08:0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瞧,这葡萄架上一嘟噜 一嘟噜成熟的葡萄格外喜人,一颗颗籽粒饱满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去皮你吃上一粒,清新爽口,甘甜多汁、甜而不腻,叫你赞不绝口。在咱马头古镇你打听一下,没有不知道高炉‘富强葡萄’的。”2022年7月6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社区高楼村葡萄种植园里李富强正一边高兴地采摘葡萄,一边介绍自己“富强”葡萄的品质。
        每年到了收获季节就闲不住了,葡萄销售一直能卖到十月底。夏黑、辽峰、阳光玫瑰、黑皇、红颜等四五个品种葡萄,打着时间差紧跟着上市。现在,在马头古镇每天都有一个定点销售,8块钱一斤不讲价,一天只采摘二三百斤葡萄。葡萄园离古镇经销点有2里路远,消费者随时都能吃到新鲜的葡萄,也可以到葡萄园地里感受采摘葡萄的乐趣。李富强心里美滋滋地说道。
       采访李富强,他曾在外地葡萄园里打工,勤学上进让他掌握了过硬的葡萄种植一整套管理技术。2016年返乡创业,李富强潜心钻研葡萄种植的先进经验,主动摸索健康葡萄种养模式,打响了“富强”葡萄的品牌。从过去一开始的5亩葡萄种植,逐步发展到15亩的葡萄种植园。每年年底施足有机配方底肥后,适时运用微生物菌、天然钾等矿物组合,控制葡萄产量,促使均匀颗粒饱满。李富强凭过硬的健康种养技术,保证了葡萄果品的葡萄糖和维生素的含量,实现了口感优良,营养全面。现在,一提到葡萄首先就想到的是“富强”葡萄,无论是色相、颗粒饱满程度,还是口感甜度等都以过硬的品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年葡萄种植每亩实现20000元的收入,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葡萄种植户。(特约通讯员:高军 /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