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广安:麻鸭蛋触网 变身“美食新宠”

2019-03-14 16:1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农村日报讯 尹姮 严玉兰 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

    3月12日一大早,广安区龙安乡革新村村民杨太林便将制作好的盐皮蛋装好,等待着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收购。
    “以前卖鸭蛋,得坐车到城里去卖,不注意碰坏了就少卖钱,现在好了,不愁销路还卖得好。”杨太林说,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家的盐皮蛋卖了500多个,实际增收1000多元。

    革新村在2016年实现了整体脱贫。为帮助农户拓宽增收渠道,革新村村委会联合广安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电子商务进农村精准扶贫活动,“革新村盐皮蛋”网销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资料图片

    革新村7组地理位置偏远,村里大多数人都过着养鸭种田的生活。村委会和电商服务中心将盐皮蛋技术引进革新村7组,教村民用土鸭蛋制作盐皮蛋。
    村民用自家的麻鸭蛋制作盐皮蛋,然后由电商服务中心统一包装发货。去除成本,销售所得利润全部以分红的形式发放到农户手中。依靠土鸭蛋的天然优势,加上电商平台的大力宣传,革新村制作的盐皮蛋订单喜人,销往全国各地。
    截至目前,“革新村盐皮蛋”网销活动已持续一个多月,在革新村微店和有赞平台累计销售 “革新村盐皮蛋”5000余个,增收1.5万多元。曾经不值钱的麻鸭蛋,也一跃成为“美食新宠”。
    除了盐皮蛋,革新村的农家土鸡蛋、龙安柚幼果、剁椒酱、荷叶茶、香肠腊肉等农产品也在电商扶贫的思路下遍地开花。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上一篇:久雨初晴晒鱼干

下一篇:收获蜜枣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