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莲花寺

四川:泸州小竹笋卖往国外 创汇百万美元

2019-02-20 16:21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四川农村日报讯 吕懿容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2月17日,笔者在泸州竹芯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有的忙着加工竹笋,有的忙着打包,有的忙着装车,一派繁忙。“工人们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都是在忙着完成外贸食品进出口公司下的订单,这批竹笋是销往美国的。”泸州竹芯食品公司负责人辜科钱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些鲜嫩生态的小竹笋,每年可为国家创造100多万美元的外汇收入。


小竹笋收益好

    近几年,随着泸州竹产业发展步伐的加快,江阳区泰安街道及时引进了专业从事竹笋生产加工的泸州竹芯食品公司。辜科钱介绍,历经10多年的发展,现在从山上的采收基地到山下的公司生产加工车间,泸州竹芯竹笋已经形成了一个集产、加、销为一体的链条。去年采收季节,公司每天都要收购鲜笋近20吨,全年共计收购鲜笋超过3000吨。
    “我们的生态鲜竹笋之所以能畅销上海、西安、北京等国内市场,并销往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除了竹笋本身的营养价值外,还与我们创新种植模式、确保竹笋生态品质密不可分。”辜科钱介绍,近些年,泸州竹芯食品公司与泸州周边盛产竹笋的乡镇1000多户村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方式,合作成立竹笋种植合作社,按照“合股联营、利益共享”的原则,建立起“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进行竹笋基地建设、竹笋的种植和销售,这种模式既带动了当地农户脱贫增收,又极大地提升了农户参与的积极性,更从源头上确保了竹笋的品质。
    据了解,到去年底,泸州竹芯食品公司在泸州已建立了生态竹笋种植基地近3万亩,让1100多农户近5000名村民靠种竹卖笋走上脱贫致富路。而泸州竹芯食品公司去年加工成品鲜笋达2100余吨,仅卖往国外的小竹笋创外汇就超过120万美元。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