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潼南小柠檬连通国际大市场

2022-11-21 10:3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柠”聚世界,筑“檬”未来。近日,在2022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现场,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潼南10万吨柠檬出口发车,3辆装满柠檬鲜果的集装箱货车从汇达柠檬厂区缓缓驶出。

“这一批柠檬鲜果有75吨,是发往俄罗斯和泰国的订单,预计10到12天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泰国林查班的市民就能品尝到来自国际柠檬之都的新鲜柠檬。”重庆汇达柠檬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晓强说。

近年来,潼南为打开柠檬国际市场,不断在品质和品牌上发力,取得良好成效。潼南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制定柠檬种植管理技术规程、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柠檬质量可追溯体系,实现生产宜机化、水肥一体化、管控智能化、品种优良化、绿色有机化种植,让潼南柠檬技术含量更高、产品品质更优。同时,潼南联合资阳、大足、安岳等地,共建长江上游柠檬区域品牌,“潼南柠檬”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被纳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被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18年,潼南被商务部批准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柠檬),今年9月获批国家火炬潼南柠檬生物特色产业基地。目前,潼南柠檬海关出口备案基地发展到近3万亩,为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中国不断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和信心,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结点,潼南柠檬也加快了走出去的战略布局。

特别是近年来,潼南柠檬走好国内国际“双循环”之路,加快构建全球营销网络,搭建“中国柠檬交易网”、运营重庆渤海(柠檬)交易所、柠檬海外仓、组建潼南柠檬出口外销直通平台,潼南柠檬出口呈现快速增长势头。目前,潼南柠檬已出口到俄罗斯、德国、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年均出口5.5万吨,占中国柠檬出口的40%以上。

小柠檬连通大市场,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致力打造国际柠檬之都,潼南柠檬的种植面积已超过32万亩,年产鲜果28万吨,成为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潼南柠檬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农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