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汴河街道开展“自种自养”技术培训助力产业扶贫

2019-08-21 10:2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提高贫困户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8月20日,宿州市埇桥区汴河街道组织开展“自种自养”贫困户技能培训班,各村(居)共80余名自种自养贫困户、扶贫专干和有意愿加入自种自养的村民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街道邀请农技站长对2019年农业产业扶贫政策到户项目的奖补办法、自种自养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政策和各种类型补贴的数量和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贫困户讲解当前大豆、玉米等秋季农作物的管理技术及虫害防治和提高产能、效益与抵抗灾害虫害能力的技能和方法,以及鸡、鸭、猪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控等技术知识进行深入辅导。为提高授课效果,培训还增加互动环节,现场答疑解惑,激发贫困户依靠自身能力发展特色种养业的积极性,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的开展,即宣传了当前扶贫政策,又增强了贫困户自种自养的信心和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效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 该街道将根据贫困户需求,继续增加此类培训的次数,以点对点,一对一的形式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帮助,让他们实现早日脱贫,稳定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特约通讯员: 张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