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财经大咖热议经济大势 金融人展示风采

2016-09-29 22:35 金羊网(广州)

 

财经大咖热议经济大势 帅哥美女演绎金融人风采(1)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新快报社长、总编辑孙璇与获奖者合影

财经大咖热议经济大势 帅哥美女演绎金融人风采(1)
泰康人寿职员走秀展示

财经大咖热议经济大势 帅哥美女演绎金融人风采(1)
兴业银行职员走秀展示

财经大咖热议经济大势 帅哥美女演绎金融人风采(1)
 

第五届新快报金柜台奖昨日揭晓

昨日,由新快报主办的第五届金柜台奖颁奖典礼在金地天河公馆举行。本届评选依旧以消费者的认可为宗旨,涵盖了以银行、保险为主的20个奖项。经过三个月的评选,19家银行和保险机构脱颖而出,将20个奖项收获囊中。

在颁奖典礼现场,多位财经大咖围绕经济大势展开热议,分享了前沿洞见。而来自金融机构的帅哥美女,也进行了最美金融人服装秀,展示金融人最美、最真实的状态,展现属于金融人的优雅风采。

 

广东37家主流金融机构参评

金柜台奖已成功举办四届,专业性与公正性在行业与消费者心目中都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参选时间里,我们就收到了37家金融机构的参评申请,几乎囊括广东市场主流的银行和保险公司。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博士作为论坛主讲嘉宾出席了论坛,其名为《再论中国经济大周期》的演讲干货满满。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梁镜华、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亮瑜、广东华兴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段欣等三位金融界高层领导也在讨论环节激辩金融业变革,和与会人士开启思想碰撞之旅。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新快报社长、总编辑孙璇,广东新快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冯树盛以及广东新快报社经营负责人穆舟为获奖企业颁奖。

颁奖典礼上,孙璇在致辞中对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金柜台的初衷是通过用户定义金融机构服务水平,客户如何评价金融机构的服务水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是用大众的眼光来评判行业的服务水准,体现了金融行业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

展现金融人最美最真的一面

此次金柜台金融行业服务评选从今年7月到最终奖项颁布,持续三个月,所有奖项的最终获奖名单都将出自大众票选结果,每个评选环节,我们都将通过公示的方式向广大读者披露,保证此次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在参评奖项的设置上,评选综合参考了专家、金融机构及普通消费者的意见,设定了针对银行和保险公司的20个奖项,涵盖了金融机构与大众消费者相关的业务和产品。

评审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金柜台金融服务评选关注消费者使用体验,为金融机构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服务、提升品牌美誉度的机会,为消费者发声,评选出口碑良好的金融企业。

第五届金柜台奖颁奖典礼新意频出,除邀请四位财经大咖共聚论坛碰撞思想火花外,典礼还设置了“最美金融人服装秀”环节,展示金融人最美、最真实的状态。“最美金融人”服装秀也通过ZAKER广州进行现场直播,为不在现场的观众展示了“制服诱惑”。嘉宾评委通过鲜花现场投票,经过激烈的拉选票后,广东华兴银行代表队获得了冠军,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则并列亚军,金融人的优雅端庄和青春活力均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现场气氛活跃,成为金柜台颁奖典礼的一抹亮色。

刘胜军:

依靠三大支柱才能走出新一轮经济周期

中国经济的方向在哪里?昨日,在新快报主办的第五届金柜台奖颁奖典礼上,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作为主讲嘉宾,作了题为《再论中国经济大周期》的演讲。他认为,从1978年到2008年的30年间,中国经济创造了一个非常大的高增长奇迹,但目前新一轮经济周期环没有真正的展开,我们现在就处在新旧周期切换的过渡期,未来依靠抓住好创新、提高消费率和城镇化三大支柱,才能走出新一轮的经济周期。

三大因素导致中国高增长奇迹

近一段时间,国内两位重量级经济学者林毅夫和张维迎围绕我国产业政策爆发了激烈争论,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最近林毅夫和张维迎的十年之争,实际是代表两种思潮的争论,代表着对当前中国经济周期的认识存在分歧。”刘胜军表示。

刘胜军认为,2008年到今天实际是处于上一轮经济周期结束但新一轮经济周期环没有真正的展开的过渡期,所以大家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

“最近出现林毅夫和张维迎的争论,取决于大家对过去三十年的高增长的原因有不同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高增长,不同的看法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刘胜军表示,要正确理解过去三十年的高增长,要归结于三个因素。

刘胜军表示,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是市场导向的改革,市场导向的改革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源动力,也是中国经济奇迹的真正的秘密。“比如说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乡镇企业民营企业的异军突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国企改革、银行体系改革、证券市场、加入WTO等,这些市场化导向改革是中国经济高增长的关键。”刘胜军如是表示。

而第二个因素是出口导向的战略,这个战略在2008年前是非常成功的。在刘胜军看来:“在上一轮全球化的红利中,中国是最大的收益者。”此外,中国经济高增长的第三个原因是开放吸引外资。吸引外资不光带来资金和投资,其带来的溢出效应对中国的创新和效率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这三个因素造就了中国经济巨大的奇迹,但这个奇迹现在遇到了很大挑战。”刘胜军表示。

创新是走出新周期第一个条件

刘胜军认为,人口红利的下降使得中国不再具有成本优势,粗放式经济增长方式的不可持续以及投资驱动遇到天花板,都使得中国高增长的方式遇到了挑战。“仅仅靠投资推动经济增长,会带来金融危机,这是我们中国经济在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风险。”

因此他认为,新旧周期的转换过程中,中国经济的新周期要怎么启动,要依赖什么,是要关注的重点。

他指出,首先要依靠创新。任何国家经济增长都是要靠创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索罗曾提出,美国在1909到1949年的经济增长当中,88.5%来自于效率或者说是技术进步。刘胜军因此建议:“我们必须停止靠砸钱稳定经济增长,转向靠创新。”他也表示,创新对法制环境和制度环境的要求是很高,但能否走出新一轮周期的第一个条件,就是由投资拉动走向创新驱动。

此外,数据显示,全球36个主要经济体中,2010年居民消费占GDP比重低于40%的仅3个经济体,其中就有中国。“提高我们的消费率,降低我们的投资率。投资和消费之间必须保持一定比例。”刘胜军表示,第二个支柱是拉动消费。
 

而第三个支柱则是城镇化。刘胜军表示,中国第一个三十年是工业化的三十年。中国下一个三十年有一个新的机会,就是通过城镇化把农民从土地上释放出来,带动农业现代化,这样农业生产率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城市而言,城镇化意味着更多的人口流入,对房地产、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的需求,这些需求也会拉动经济增长,会带来消费的提高。”刘胜军表示,如果新一轮周期,能抓住三大支柱,更好创新、提高消费率和城镇化,经济增长会有很大的回旋空间。

但刘胜军也表示,像过去那样9%以上的高增长是不可能的,中国会进入中高速增长。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