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四川崇州举行基层案例展演 百姓自编自演登上大舞台

2018-03-08 13:55 未知
  承载着乡村振兴使命的天府新林盘如何打造?生活在景区,民宿开在家门口是什么样的体验?村民们怎样自发参与绿道建设?日前,一场以“不忘初心·征途如虹”为主题的崇州市推进“全面落实年”基层案例展演在崇州市艺术中举行。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崇州将2017年全市干部群众在各项基层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浓缩为一个个的案例节目。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复赛两轮闯关,12家单位选送的节目进入当天的决赛。12个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节目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业创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当天,廖家镇选送的歌舞情景剧《幸福花开》第一个登台表演并受到了一片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其他代表队选送的优秀节目也纷纷登台。锦江乡选送的小品《乌尤那些事》,以打造以乌尤村为代表的天府文旅新林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传承传统文化,做活现代旅游;生活就在景区,民宿开在家门口,村里还有个大学院——这是白头镇五星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写照,白头镇参赛的小品《幸福白头》带着观众领略了一把当地村民的新生活;崇州不仅有“中国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还新开辟了一条总长43公里的无根山生态健身步道,影子舞《梦启山路间》将当地群众自发参与健身步道打造的故事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出来;鸡冠山乡参赛节目《大山里的除夕》将观众带往翡翠崇州最为温润翠绿的山区鸡冠山,讲述绿色守护者的酸甜苦辣。

 
  经过激烈角逐,崇阳街道选送的节目《寻找崇阳记忆》、梓潼镇选送的节目《新农村日记》获得一等奖。为让更多的群众能欣赏到展演,本次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APP和今日崇州微信开辟网络直播平台。同时,这些节目还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崇州各类文艺活动活动中呈现,带给基层老百姓。
 
  据介绍,近年来,崇州春节后都会举行基层案例展演,用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将工作特色亮点呈现在群众面前,充分展示基层文化建设各方面的最新成果,以此鼓励和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文艺创作表演的热情,大力挖掘基层群众的艺术创作潜力。展演既是呈现过去一年基层工作经验,也是为新一年工作加油鼓劲,这一形式已经连续举办四年。每年所有参选的基层案例的人与事都来自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自编自导自演,是一场来自群众回馈群众的文化盛宴。(人民网3月7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陈曦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