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宿州:曹村镇张庄村“三加强”助力脱贫攻坚再提升

2019-05-17 12:1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今年是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曹村镇张庄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将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以“三加强”为抓手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加强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政策指导作用,研判制约农民生活生产的短板,利用项目库建设机制,及时反馈当前亟需建设的农田水利项目,解决张庄村农田灌溉设施匮乏、生产桥危塌等问题,达到改善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目前,张庄村谋划申报的2019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正在施工,项目包涵20座混凝土涵管桥、20眼30米灌溉井,争取上级财政资金42万元,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2000亩,治理、新增生产桥20处,14个生产组村民受益。
二、加强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张庄村在致力改变传统单一种植发展模式,打造村级特色产业名片上下足了功夫。该村采用“村+农场+农户(贫困户)”的运作模式,研判市场供需,发挥村级特色产业的带动效应……目前,张庄村共发展扶贫产业大棚100余亩,总投资139万元,经营主体年净利润约50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近7万元, 60多位务工人员人均年收入增收近5000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三、加强“扫黑除恶”纵深开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活环境。
       张庄村紧抓历史机遇,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惩、为民除害,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化目标导向和工作措施,加强线索摸排、案件查处等,把扫黑除恶与优化乡村振兴环境、建好基层组织、创新乡村治理、推动经济发展等融为一体,实现标本兼治、长治久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约通讯员:郑林林)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