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枣庄镇:新农村美景一点不比城市差

2019-01-21 11:51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  “以前和现在真的不能比,现在的新农村,变化真是一天一个样,人居环境越来越优美,农家生活丰富健康,漂亮的居民楼、农家大院、院内花园,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幅幅如诗如歌的风景画。当你走在宽阔的乡村道路上,欣赏着迷人的农村美景,真的一点也不比城里差”。1月20日下午,笔者走进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大桥村在地图中查看,看到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听到村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赞不绝口。让人不由自主的伸出大拇指为其点赞。
   2018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积极整合自身优势,围绕清污改厕、修建道路扎实开展了拆违拆旧、农村环境整治,确保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以前,俺们老百姓生活平平常常,农户用的都是旱厕,一年四季非常脏,有时粪便都裸露在外面,特别是夏天,真是臭气难闻,现在好了,政府帮助拆了旱厕,建了水冲式的厕所,比城里人的卫生间都漂亮,又干净又舒适,俺们农民每天都健健康康地生活着。开展拆违拆旧,改水改厕,建设美丽乡村,如今俺们乡村治理得就是好”。大桥村村民张超手指着自己家新改建的水冲式厕所和新建的小花园笑嘻嘻地告诉笔者。
   镇党委书记刘光辉此时正在大桥村现场督查指导乡村治理工作,他指着面前的一颗树告诉笔者:“这一棵柿树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建设美丽乡村,进行乡村治理,我们一定要把它像文物一样保护起来,我们为它挂了保护牌。现在,我们枣庄镇有大桥大杨新村、童庄和谐新村、牛庙中心村、牛寨中心村、蒋楼王庄中心村5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中心村为主题,村村都建设了农民文化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闪光点,村保洁员切实负起了广场和整个中心村主要路面的干净整洁,保持房前屋后清洁,他们都为乡村治理,建设美丽乡村出力流汗”。
   “你看这旧村庄经过拆违拆旧、土地复垦治理,村民种的小麦、油菜长势喜人,老宅基地得到了充分再利用,农作物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丰收在望,好像一幅幅田园风景画,人人看到都会羡慕的”。在大桥村东张庄村民组,镇党委副书记、政府负责人杜云南与村民在亲切地交谈着。
  据了解,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开展乡村治理以来,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始终坚持把环境整治拆违拆旧、“厕所革命”作为重点来抓,集中人力物力、统一时间标准,彻底改变了农村厕所脏、乱、差臭的格局,让村民享受着和城市人一样舒适优美的环境。(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