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邱玲:人民的代表、防控一线的“女战士”

2022-08-25 09:1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人民的代表、防控一线的“女战士”
——记桃园镇副镇长邱玲同志的先进事迹
 
       7月19日,埇桥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夜晚的宁静,“邱镇长,紧急通知,晚上11点开会”,当天晚上10点,给孩子洗完澡,还没来得及把孩子哄睡,就接到了单位23:00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不惧危险,她立马换好衣服,草草的收拾了下行李,毅然开车直奔单位,第一时间奔赴单位,做好了吃住在单位的准备。

邱玲(右一)
        第二天上午上级就下达了市区范围内封城的通知,由于高风险地区均在市内,乡镇疫情任务相对市区不是没那么紧张,我们能做的就是听从指挥、密切配合,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外来人员及密接和次密接者,同时做好辖区内村民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她所负责的东坪集村面积虽不大,但离高速出入口较近,人员情况较复杂。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她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走访等方式,对村里的所有村民和商超等经营场所,开展多维度、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全面排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光发热。同时,她还对村里密接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有效缓解了村民在疫情中的紧张情绪,让他们感受到了隔离中的温暖。
        她是干部、是人大代表,还是东坪集村的第一书记,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还承担着村里的所有事务。每天早上不到五点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就开车前往村里,五点半准时带领村两委干部、公益岗一起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清理工作。她亲自带队、亲自干,捡垃圾、清理杂草、搬运石块等等,三伏天的天气,每天回到镇上衣服都湿透了。村里的公益岗刘更才经常说:这样的干部真好,一点领导架子都没有,懂的照顾老同志,还自己下手干,不怕脏不怕累。这样的年轻能吃苦的同志不多了!
         因高温工作时间长,饮食不规律,她的扁桃体严重发炎,为了不影响工作,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到医院挂了几天的吊瓶,其余时间又继续投入到防疫战斗和人居环境清理中去。
她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小孩子才一岁,作为母亲,第一次离开孩子不回家,说不想孩子那是安慰自己,但疫情面前她暂时收起了作为母亲的身份和情绪。她是人民的代表、镇上的副镇长、村里的第一书记、防控一线的“女战士”。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什么是一名党员该做的。当别人说她太辛苦时,她坚定的说:辛苦是辛苦,但这种辛苦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年轻人必须往前冲。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特约通讯员:王瑞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