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新疆沙湾县:特色养殖 拓宽致富路

2018-03-14 15:11 亚心网

  近年来,沙湾县紧紧围绕调结构、补短板、抓重点、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的目标,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农民”为抓手,努力推进发展特色养殖业,从而实现提质增效,促农增收。

  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哈拉干德牧民定居点牧民阿依特拉·哈帕斯养骆驼已经有18年的时间了,从最初的十几峰骆驼养到现在的100多峰骆驼。今年他卖了28峰小骆驼,加上骆驼奶子,这为他的家庭带来了很不错的经济收益。3月12日,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忙碌打扫骆驼圈。

  博尔通古牧场哈拉干德牧民定居点牧民阿依特拉·哈帕斯说:“100多峰骆驼,每峰骆驼每天能挤上3公斤驼奶,30峰骆驼一天就有90公斤驼奶,每公斤驼奶25元,使我的家庭每天都有可观的收入。”

  因为骆驼极能忍饥耐渴,养殖、管理方法简单,成本低,骆驼奶蛋白质含量高、微量元素多,其营养价值已经被人们认知。养了这么多年骆驼的阿依特拉·哈帕斯也早已和骆驼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是骆驼改变了他家的生活,让他对未来的充满了希望。

  博尔通古牧场哈拉干德牧民定居点牧民阿依特拉·哈帕斯说:“计划把小骆驼娃子卖掉,大骆驼挤奶,繁殖更多的骆驼,更好的增加收入。”

  奎河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位于安集海镇三旗村,该合作社理事长陈明刚另辟蹊径,从事养兔行业,搞起了特色养殖,而且干得有声有色,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陈明刚说,最初只是养几只兔子玩,后面繁育出的兔子多了,就将它们全部卖掉,卖完后,他觉得没有花什么成本,还能赚钱,就想多养一点,通过考察、学习,和多年的养殖经验,他看重了养殖兔子的良好前景和市场潜力。

  奎河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陈明刚说:“兔子占地小,主要吃草,成本低,每个月都能卖钱,资金回收特别快。而且兔皮也能卖钱,兔粪上到地里也是特别好的农家肥。”

  所谓“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明刚原来用木头搭建的车库,现在已经变成了标准化厂房。目前该合作社有400余只兔子,分宠物兔和肉兔。

  陈明刚说:“现在将近150只种兔了。每个月生400—500只小兔子。”

  据了解,该合作社目前有社员8名,其中,社员养的最多的有80多只种兔。很多村民看到该合作社的经济效益后,都想跟着陈明刚养兔子。

  陈明刚说:“下一步就是想把我的种兔分给其他的一些散户,让他们都去养,然后我再回收。他们也能挣点钱,我自己也能供上市场。”

  该合作社的兔子达到一定标准才可以出售,兔子主要销往石河子、奎屯、独山子等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