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老人深夜就医打不到车 陌生私家车免费送医

2018-03-23 14:13 华商报
 

  出院后,80岁王先生一直念叨着要找送他到医院,帮他捡回一条命的陌生小伙。

  八旬老人深夜就医打不到车

  昨日,在西安市兴善寺东街育才小区,华商报记者找到了王先生,他正坐在床上写字。

  2月8日晚10时许,王先生突感左下腹部不舒服。“有点发木,有点痒。”王先生说:“老伴给我按摩了几个穴位,又吃了一粒硝酸甘油,感觉舒服多了。”

  老伴程女士称,王先生此前心脏有过问题,还患有糖尿病。“那天女儿在家,我担心半夜犯病,更加麻烦,就坚持说赶紧去医院。开始他说没事,最后在我的坚持下才同意去。”程女士说。

  王先生称,他独自步行从4楼到1楼,还从4号楼走到2号楼和3号楼间,总共约150米的路程。“突然就觉得腿上没劲,咣一声坐地上了。”王先生说。

  程女士说:“我在身后走着,一看老伴坐地上,就意识到坏了。赶紧和女儿将他扶到门口传达室外的凳子坐下。女儿开始拦出租,拦不上,又叫网约车,可半天也没人接单,好不容易有人接了单,却在长安韦曲,女儿当时急得直跺脚。”

  陌生私家车免费送医

  正在一家人万分焦急时,一辆白色的商务车停在小区门口的车位上。“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士。我急忙上前求助,说有个病人需送医院,希望帮个忙。”程女士说,“他说好,我先打个电话。”

  “当时我女儿坐在副驾驶,我和老伴坐后座,老伴一路头都向后仰着靠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程女士说:“当时因为心急,一路上谁都没说一句话。我现在后悔死了,怎么也该问问人家姓什么。”程女士称,好心的陌生人对路很熟,绕到红小巷、雁塔西路上,很快就到了交大一附院。

  “下车时,女儿给他塞了20元。他又把钱塞了回来。”程女士说,“我记得他当时说,‘要是收了你们的钱,我良心会不安的’。我们没记住好心人的车号、车型,只记得他身高约175厘米,穿件土黄色上衣,人看来很干练。”

  王先生被诊断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后壁心肌梗死、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心功能II级等,一进医院就上了手术台。“医生说,堵塞已达到98%甚至更高,迟来一会儿,后果就不堪设想。”程女士说:“出院后老伴总说想找到这位好心人。”

  “我这命是人家帮捡回来的,要感谢恩人,要是不当面说声谢谢,真就成了我们一家的心病了。”王先生说。

  欢迎知情者拨打华商新闻热线88880000,提供好心人的线索。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黄利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