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四川泸州启动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 可查健康档案信息

2016-09-30 14:00 四川在线

         近日,泸州市卫生计生委启动建设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包括泸州市卫生数据中心建设、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卫生计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建设等10个大项目。项目建成后,依托“互联网+”,可实现健康信息共享、远程医疗、慢病跟踪等,方便患者及时就医,满足居民“少花钱,看好病”的实际需求。

10大项目建设 打造电子病历、掌上医疗等

据介绍,泸州正着力建设智慧城市,而智慧医疗作为智慧城市核心建设内容,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包括泸州市卫生数据中心、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卫生计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共卫生服务系统等10个大项目。建成后,将推出泸州市的健康档案电子化、掌上医疗等全新并且实用的模式,实现“互联网+医疗”。

建立泸州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医疗卫生信息在区域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共享交换,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探索新型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完善泸州市以电子病历为基础的医疗信息服务系统、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系统等业务系统的建设。

通过平台建设,辖区内卫生管理者动态掌握卫生服务资源和利用信息,实现科学管理和决策,从而达到有效地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减少医疗差错、提高医疗与服务质量的目的;医疗服务人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及时获取必要的信息;公共卫生工作者能全面掌握人群健康信息,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居民能掌握和获取自己完整的健康资料,参与健康管理,享受持续、跨地区、跨机构的医疗卫生服务。

信息互通共享 市民足不出户可查健康档案

据介绍,泸州市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整合,实现区域内各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的共享和交换,在信息平台建立远程挂号服务系统以及全市域健康卡就诊系统,优化居民整个就诊模式和就诊流程,实现社区中心和医院之间的双向转诊和双向配合的医疗服务模式。引导居民小病到社区,大病到医院的就诊观念,同时还可以实现各医疗机构间辅助检查结果的共享,在方便就诊的同时,还可以为居民开展专家门诊预约、远程咨询会诊、转诊、转检、慢性病跟踪监控等服务,居民就医更方便,节约诊疗费用。

信息平台还可以发布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居民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即可查阅自身的健康档案信息,实现卫生服务机构与居民的互动,真正做到预防保健甚于治疗。同时,区域内各医疗机构之间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的共享,临床信息与预防保健信息通过信息化平台互通、共享,患者在进行诊疗时,方便就诊医生查阅相关信息,从而使就诊医生更好地为自己服务,并可以通过治疗安全警示、药物过敏警示等有效减少医疗事故,并可对不必要的检验/检查进行提示,逐步缓解“看病贵”的问题。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