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对口协商乡村旅游建设发展工作

2016-09-29 22:15 中国网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对口协商乡村旅游建设发展工作

中国网讯 9月23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对口协商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玉平率市政府办、旅游局、规划局、发改委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协商并讲话。

 

宫晓农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对口协商会主题精要、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层次全面、成果精准。指出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是基础,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自然资源的发掘、文化特色的挖掘是关键,要体现特色,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规划设计先行是前提,要做好旅游资源普查,聘请专业人才对乡村旅游规划作指导;食品安全是要点,要展现地方特色,为游客提供安全可口的佳肴;旅游商品的开发是手段,要大力开发地方特色旅游商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希望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到政策要给力、水平要提高”,共同促进全市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李玉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开展的专题调研,体现了参政议政促进发展大旅游,助推决战贫困的责任担当,协商效果明显,并将根据大家好的建议,精准施策。要聚焦目标,进一步突出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规划引领,着力抓好策划和谋划,综合民俗风情、自然景观特色等资源,差异化发展好乡村旅游。要统筹推进,结合“五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合力。要坚持资源导向,突出市场的配置作用,坚持以企业为主,以需求为导向,加强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要坚持示范带动,突出群众主体,加快发展速度,打造精品景点,促进脱贫致富,让群众从乡村旅游发展中得到实惠。


          对口协商会上,通报了市政协对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调研情况,与会同志就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效、景点的规划和打造及存在的困难、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协商交流。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特是市委一届十次全会作出了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跨超的决定,迎来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春天。并围绕“行、游、住、食、购、娱”六个元素,分别就加强乡村道路建设、饮用水和食品安全、完善电力和通讯设施、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多元开发旅游项目、突出地域特色避免同质化发展、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促进文旅融合、打造精品旅游景点等问题作了协商发言。

 

毕节市、县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乡村旅游经营户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