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安徽岳西县黄尾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29 21:46 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黄尾镇自严家村被列为2016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后,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这项民生工程建成了真正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坚持规划引领。黄尾镇坚持以发展乡村旅游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理念,统筹规划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共建。在严家美丽乡村建设上,该镇通过规划引领,使美丽乡村建到哪里,乡村旅游景区就延伸到哪里,力求将严家村建成独具特色和较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精品村、样板村。

坚持全民共建。镇村两级多次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建设区群众会议,听取群众意见,取得群众支持,争取群众投入。严家村自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由群众推荐并选举产生的理事会全程发动宣传、全程服务协调、全程跟踪监督,既保证了建设区及公路沿线的拆违拆旧、绿化占地等实现“零补偿”,还保证了建设过程中的“零上访”。

坚持资金统筹。该镇注重资金整合,统筹使用易地扶贫搬迁、村庄环境整治、道路通畅工程等资金。同时严把资金使用关,经严格程序后由乡镇财政所按项目实施进度分期拨付资金;严把项目监督关,杜绝豆腐渣工程;严把项目验收关,由项目负责人、群众代表、理事会成员、纪检人员及村干部“五人”结算,确保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效率。

坚持质量与速度并进。自7月份该示范点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该镇加快推进建设速度,目前已拆除旱厕9处、猪圈8处、危旧破棚及广告牌25处;污水处理管道铺设接近尾声,启动安全饮水管理铺设;屋面及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并已启动村庄亮化工程建设;新建文化墙260平方米;新建鹅卵石花池3000米,鹅卵石挡土墙及景观台300立方米;栽种桂花、茶花、紫荆花、七叶枫及映山红共计500棵,草本花木近万株。建设过程中,村两委及理事会成员、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确保建成一处,美丽一处。

“有群众的大力支持,有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严家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在接受采访时,严家村党支部书记储慧斌信心满满地说,“美丽乡村不仅要做到生态美、环境美,我们还要引导群众做文明严家人,在推进黄尾全域旅游、承接乡村旅游服务方面寻求发展与突破,加速实现严家村脱贫攻坚主攻任务的完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