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莲花寺

“互联网+农业” 构筑城乡第三空间

2017-10-30 15:31 农业科技报
  “宝苞农场”充分利用互联网,成立“宝苞网”电商平台,通过农副产品、蔬菜瓜果、鲜花盆栽等产品及农业旅游、休闲观光服务产业的线上线下经营,销售农场绿色蔬菜禽肉和各类优选食品,实现一站式用户体验服务,创造了O2O农业品牌。
  融入“第三空间”体验自然乐趣
  “我们这里提供作物种苗及农具,配备现场指导,让孩子们体验农民之苦,收获之乐,可以增加亲子交流的趣味性。”广东荣晖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黄坤强说,这里设有习耕亭、蛙池、习耕园、草莓池、草堂和七彩稻田,是学习耕种劳作的园地,可以给观光体验的人们一个亲手扶起犁耙,提起耧柄,体验劳动的机会。
  2014年4月,“宝苞农场”还是一块杂草丛生的废地。黄坤强说,这个地方,以前是一个农场,水塘遍布,前些年租下来后,主要从事水产养殖,但是这些年由于产能过剩,价格上不去,产值很低。为了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他们分析了珠三角现代农业发展前景,特别结合我们处于珠三角城市群核心的优势,提出走观光休闲体验式农业发展之路,为珠三角地区城市居民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农家欢乐提供绿色生态的,异于城市与乡村的第三空间。
  创新农业形态推进产业联动发展
  沿园区的柏油小路穿行,园内风光俊朗清逸,行走间时刻感受到清风之和煦、空气之清新,尽享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祥和生态之美。亲自弯腰追逐活蹦乱跳的走地鸡,自己去钓鱼或捞鱼,还有亲手采摘绿色蔬菜,然后生火一起做大锅饭,享受劳动之后的美味。饱餐之后,可在湖边吹吹风、钓钓鱼、摸摸蛙,又可到亲水平台踢水,观花,还能到习耕园播种除草,在种子教室学习戏耍,又能到果园摘菜。
  “我们的定位是体验式、科普式的,吸引城市休闲观光者广泛参与到园区的生产、生活中,增强农耕、生态体验。园区根据自身特点和现状,因地制宜,利用山的优势和水的优势,坚持以农为本,以农业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黄坤强兴奋地说。
  “互联网+农业”打造农业体验知名品牌
  “宝苞农场”成立的初衷便是为人们逃离城市空间,体验农耕生活提供一个理想场所,从刚开始的传统农业规划到主题活动的探索与发展,更注重客户体验,突破普通农场观光体验的单调性,以顾客为中心开辟一系列互动体验环节,既不失传统农耕的风味,也不乏现代城市的时尚感,让绿色新生活、新态度慢慢融入更多人的生活中。
  目前,“宝苞农场”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扩展性,以示范性生态农业基地为起点,建立“互联网+农业”的新业态,形成了线上线下紧密联合的“宝苞网”电商平台,主要从事农副产品、蔬菜瓜果、鲜花盆栽等产品及农业旅游、休闲观光服务产业的线上经营,供销农场绿色蔬菜禽肉和网站推荐的各类优选食品,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一站式用户健康体验服务,创造了具有独特价值的宝苞O2O农业品牌。
  这座初具规模的农场,提出打造以农耕体验为特色,集亲子娱乐、生态旅游、户外拓展、高尔夫练习、餐饮娱乐、湿地景观和商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区,打造中国现代农业体验第一品牌。
  (农业科技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