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安徽巢湖兄弟仨致富后为家乡打造一个“新农村”

2017-02-27 09:55 合肥在线

  兄弟仨为大徐村兴建的村标式大门。

  为了摆脱贫困,20年前,徐家三兄弟到外面世界去发展。经过20多年打拼,三兄弟成为了商界成功人士。他们不仅带动亲戚朋友发家致富,还带动全村村民致富。此外,他们还投资百余万元,为家乡修路、建村庄大门、发展农贸市场、绿化山冈、带动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兄弟仨将原来偏僻零乱的村庄打造成了一座新农村。

  三兄弟外出打拼带领老乡共同致富

  得知徐大泉、徐亚泉、徐小弟兄弟仨投资改造自己村庄的事迹,2月25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赶到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大徐村民组进行走访。

  兄弟仨中的二哥徐亚泉说,他们家一共兄弟姐妹7个,徐小弟排行老小,今年44岁。由于他们家兄弟姐妹多,家境十分贫寒。穷则思变,1991年,老大徐大泉只身前往南京,寻求出路。随后,他和小弟也跟随老大的脚步去了南京打拼。在其后的发展中,有知识的小弟很快脱颖而出,成为同行业者中的佼佼者。

  “刚去南京,我们兄弟三人都是在建筑业打些零工,而且一干就是五六年。后来我想,一直跟着别人干也不是办法,一定要找一份事情自己干,这样才能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通过与一些建筑业老板接触,我知道了当时南京建筑业钢材非常‘短腿’,便打算在钢材业上发展。我们兄弟三人经过商量,当机立断开起了钢材店。没想到,生意红火得一发不可收。当时是1996年。”当日下午,刚从南京赶回村子的徐小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意好了之后,有朋友提醒我,若想生意发展得快,复制是最好的方法。我们便开始在南京复制钢材店,短时间内一下在南京布点达几十家。”

  在南京发家以后,徐家的一些亲戚纷纷往南京,想跟他们兄弟三人后面发些小财。之后,徐家兄弟索性将村里一些贫困户家庭的成员也带到南京共同打拼。“再其后,整个村庄,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员跟着徐家兄弟干。大徐村就这样发家致富了。”烔炀镇中李村副主任谢燕萍说道。

  先后投资上百万元打造家乡新农村

  烔炀镇文广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徐家三兄弟成为村子里致富能人后,开始投资家乡建设。几年来,他们先后投资70余万元,修建了一条村子通往外界的几公里水泥路,与一座村标式的村庄大门(其中含部分村民集资)。在此基础上,他们又投资10余万元,带动村民修缮房屋,修通各家各户的水泥路,按新农村的标准打造自己的村庄。之后,他们又投资数十万元,带领村民绿化山冈、并在山冈上种植桃树等各类果林,开挖鱼塘,增植盆景……

  去年春节,徐家三兄弟投资20万元,丰富家乡农贸市场产品,将南京质优价廉的产品引入村里农贸市场,然后每天以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的优惠标准回馈给群众。除了在物质上为家乡人带来实惠,他们还自己在村里搭建舞台,邀请南京黄梅戏专业演员,让村里人经常享受“好戏连连”。

  “我们属于自我创业,深知创业的艰难,今后希望政府鼓励家乡人员创业,多扶持一些创业能手,树立创业典型,让他们传帮带,再将他们的成果无私地复制给大家,与大家分享,再带动身边人创业。只有让家乡人全部富裕起来,这样才能彻底改变家乡面貌。关于这一块,我已将想法作为提案提供给了巢湖市政协。”已经是巢湖市政协委员身份的徐小弟说道。

  晨报记者李远波文/摄通讯员何华

责任编辑:陈雪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