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安徽滁州: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南谯》精彩上演

2016-09-26 20:41 未知
  9月25日上午,由CCTV-7农业频道、中共南谯区委员会、南谯区人民政府主办,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中共滁州市南谯区委宣传部承办,安徽金鹏控股集团、滁州理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庆特别节目“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滁州南谯”在南谯政务新区双洪生态文化公园水上大舞台精彩上演。
  开场舞《民族魂中国梦》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CCTV-7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生,CCTV-7农业频道特别节目中心主任杨涵竹,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南谯区委书记姚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栋,区政协主席尹虹,区委副书记杨家庆等区几个班子领导,CCTV-7农业频道特别节目有关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区直各单位机关干部、企业员工、滁州及南谯好人等数千人观看了节目演出。
 
  赵泽琨、姚志分别为活动致辞。
 
  赵泽琨指出,CCTV7套农业节目长期以来致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脱贫致富和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提供政策信息、致富信息、市场信息,同时推介当地美丽建设的典型,推荐当地的美食、美景、美人以及美好榜样,目的是与当地的老百姓一同庆丰收、共欢乐。此次在滁州录制节目,希望把滁州和南谯的精神、南谯的经验、南谯的典型通过CCTV7套频道宣扬出去、推介出去,能够在全国发扬光大,同时让滁州、让南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姚志在致辞中祝观众国庆佳节快乐,并对走进滁州?南谯的中央电视台美丽乡村快乐行栏目组表示欢迎与感谢。姚志介绍了南谯优越的地理区位、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物产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鼎力打造的南谯新城情况。
 
  姚志用凝练的四句话为南谯推介:南谯是安徽东向发展桥头堡,南京都市后花园,创新创业新高地,环滁最美新家园。姚志表示,“纳百川、守诚信、敢为先”的南谯人民真诚邀请海内外有识之士来南谯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著名歌唱家严当当演唱《花好月圆》
 
  演出活动由最年轻的金话筒获得者刘栋栋和美丽中国乡村行主持人王焜共同主持。
 
  逸夫小学编排的舞蹈《民族魂·中国梦》拉开了演出序幕。整场演出以别开生面的“擂台赛”形式展现,由王洁实、草帽姐、旭日阳刚、小沈龙、严当当等当红演员分别组成美丽队和快乐队进行PK,以《花好月圆》、《在春天里》、《魔术》、《五毒公主》、《肩上芭蕾》等歌曲、舞蹈、才艺、绝活等艺术表演方式,在热烈的角逐氛围中,通过主持人、演员和观众现场互动、投票、体验,品尝大厨现场烹饪的龙虾、河蟹等美食,展现活力南谯、实力南谯、魅力南谯以及南谯区以滁菊为代表的各种特色农副产品。整场节目特别融入了南谯元素,《乌衣花鼓》、《欢聚一堂》、《南谯美人推介》等节目大大凸显了南谯特色,不仅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更给人们以精神上的鼓舞。演出共进行4个多小时,彰显特色的民族歌曲,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令人捧腹的相声,惟妙惟肖的模仿秀,惊险刺激的绝活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经典老歌《外婆的澎湖湾》的悠扬欢快的歌声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姚志、姚志江还为两支队伍的演员颁发了奖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毅接受了李永生代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授予南谯区的《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拍摄基地牌匾。
南谯区《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拍摄基地牌匾授牌


《肩上芭蕾》

《乌衣花鼓》
 
  《欢聚一堂》
 
  《南谯美人推介》
 
  据了解,这期《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滁州·南谯》特别节目延续了《美丽乡村快乐行》栏目的欢乐主题,强化“火红生态游,佳节农家乐”的理念,以百姓关注点为着眼点、以百姓兴趣点为节目点,用全新的视角和展现方式关注南谯,围绕南谯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展开,把一幅幅清新自然、整洁幽静的美丽镇村风景展现在电视荧屏,让观众充分感受美丽南谯的魅力,见识南谯寻常百姓的幸福生活。节目将于国庆期间在央视七套播出。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