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正式启动运行

2016-09-27 14:54 每日科技网
9月20日上午,由科技厅主办的“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总会计师廖蔚,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四川省农科院院长李跃建共同启动了在线平台。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作了发布说明。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由科技厅牵头,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委、省直机关工委、财政厅、农业厅、林业厅、商务厅、省供销联合社等多家省级部门以及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52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全省88个贫困县所在的市(州)、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共同推进建设,是整合全省科技资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的科技扶贫综合服务平台。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面向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专家服务、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等四大服务。
专家服务,这是核心功能模块,以APP和Web窗口为载体,用户通过“点对点”“分级诊疗”任意一种方式向专家提问。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用户可以直接报送需求。没有条件的贫困户可以通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派村农技人员、企业技术人员等科技信息员向平台报送技术需求。目前,平台已入库专家8090名,信息员9683名。
技术供给,提供覆盖现代农业技术全领域的从品种到加工、到市场的全产业链技术,为用户提供经验参考。目前,已入库技术供给信息760条。
产业信息,提供产业现状、龙头企业、发展趋势等产业发展数据库,列出了正反案例,为用户决策提供参考。目前,已入库宏观产业35个,地方特色产业141个,龙头企业107家,技术依托单位313家。
供销对接,平台引入电商,实现从原料、品种、技术、加工到市场的全程电子商务服务。目前,已入库供销商家215家。
此次启动运行采取“分区试点、分步实施”的方式。今年9-12月,在秦巴片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分别选择广元、巴中、南充、泸州、凉山、阿坝6个市(州)的7个县先行先试。2017年在全省88个贫困县、2018年在全省全部插花贫困地区全面推广应用,实现贫困村和贫困户全覆盖。
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委、省直机关工委、财政厅、农业厅、林业厅、商务厅、省供销联社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在川及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广元、巴中、南充、泸州、凉山、阿坝6个试点市(州)科技局和旺苍、苍溪、平昌、南部、叙永、雷波、黑水等7个试点县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