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江苏:扬州刺鼻!乡镇垃圾焚烧问题突出 无证养殖,粪便乱排污染

2017-07-21 10:19 扬州晚报

▲养殖场无证养殖

乡镇垃圾焚烧问题
 
           高温夏日,市民对生活污染持续关注。近日,“263”专项行动暗访小组分别来到江都区宜陵镇、花荡镇、生态科技新城等处,对几处群众举报地点进行暗访。
 
    暗访中发现,宜陵镇垃圾处置不规范,扬州三药制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排放,生态科技新城的养殖场大部分都是无证养殖,乡镇垃圾焚烧问题较为突出。
 
    垃圾常年被焚烧填埋
 
    村民盼良好生活环境
 
    暗访地点:江都区宜陵镇、花荡镇
 
    暗访小组首先来到宜陵镇宜东村附近。在扬太路边,记者就看到,一个大约10多平米的垃圾收集池,建在河沟的旁边,人还没走近,已经能闻到阵阵恶臭,伴随着夏季高温,气味扑鼻。该垃圾池用砖头砌成,看起来已经使用很久,垃圾池壁上有明显焚烧痕迹。在田间的河道内,还能看到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被倾倒下河。
 
    “当地垃圾长期以来就是这样填埋、焚烧的。”附近居民介绍,镇上的一家企业征用附近土地后搞绿化,就挖出了以前填埋的大量垃圾。
 
    暗访小组随后又来到江都区花荡镇,行车过程中发现,宜大路两侧多个垃圾池内,正冒着浓浓黑烟,都存在焚烧垃圾现象。附近居民介绍,这里经常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毒烟气已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强执法监管。”
 
    制药厂废水非法偷排
 
    责令整改夜晚仍在生产
 
    暗访地点:扬州三药制药有限公司
 
    除了垃圾填埋焚烧问题,暗访人员随后又前往扬州三药制药有限公司。在该厂西厂区院墙南边,能明显看到,有大量的废水从墙内排出。据周边居民介绍,前段时间,当地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停产整改,但偷排现象仍时有发生。
 
    “我们窗户都不敢开,有时会有刺鼻的味道,闻了以后就觉得喉咙不舒服。”周围居民反映,环保部门白天来检查,责令其停产整改,到了晚上会继续生产,没有停止过,一天要排放不少废水。
 
    随后,暗访小组直接进入厂区,发现企业西部厂区污水收集池没有进水,池壁有腐蚀现象。东部厂区污水处理设施没有运行,排水口也已结上蜘蛛网。
 
    据悉,暗访小组将把该企业涉嫌环境违法线索转交给当地环保部门,依法处理企业环境问题,“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将持续跟踪。
 
    部分养殖场无证养殖
 
    畜禽粪便乱排污染水体
 
    暗访地点: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杭集镇
 
    根据群众举报,暗访人员来到泰安镇凤凰村,在一片树林深处,找到了这家养殖近两百头生猪的养殖场。记者注意到,这家养殖场既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养殖许可证,更没有粪污处理设施,只有一个露天的粪坑,里面积存了大量的猪粪。
 
    夏天高温,外面热浪一阵一阵,伴随着猪粪臭味,味道刺鼻。暗访人员现场发现,这个养殖场地处“七河八岛”区域太平河附近,里面环境治理严重缺失,从外托运回来的餐饮泔水到处皆是,畜禽粪污也未采取任何方式处理,对周边水体造成环境隐患。
 
    离开泰安镇,暗访人员又来到杭集镇,这里有两户家庭猪圈,尽管只有十几头猪,但猪圈就在马路边,四周紧挨着多家住户,高温天散发出的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另外,畜禽粪污也直接排入旁边的河道,已对水体造成污染。(扬州晚报 薛舒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