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四川彭州:军屯锅魁广场扮靓美丽乡村

2018-06-29 16:4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29日讯 “走了!走了!去锅魁广场赏花了......”一位彭州市军乐镇银定村的刘阿姨这样边走边吆喝着同伴!近来,锅魁文化广场很是热闹,有赏花的、有散步纳凉的、有划桨的、有小朋友们在草坪上踢足球玩耍的......

锅魁文化广场位于军乐镇银定村村委会对面(军乐场镇入口左边处),2月初启动建设,总面积47亩,融入三国文化元素,修建了三国文化走廊、三国文化牌坊等具有军乐文化特色的建筑,增加广场文化内涵。

建设前,因长期搁置导致这块地杂草丛生,废弃物堆积,并且不断有货车往其中倾倒建渣的现象,这块地成为军乐镇的“垃圾场”,严重影响了军乐镇的镇村容貌。为让辖区居民有一个休闲、娱乐的文化活动场所,从根本上解决荒地治理问题,探索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今年年初军乐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统筹规划,将锅魁文化广场建设纳入2018年军乐镇社区治理重点工作项目,围绕“一塘清水、一片翠绿、一处文化”科学规划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广场。

在建设中银定村党总支,鼓励银定村大学生公益创业创意平台投入到广场建设中来,平台经过前期策划,有效地利用原有的建设材料,就地取材,详细勘察规划,尽可能降低建设成本,服务锅魁广场建设,确保锅魁文化广场达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实用为先,符合群众利益”的标准,先后设计建设了八卦阵1200平方米,樱花大地景观、草船借箭景观池1800平方米,植入三国文化元素50处,改建围墙1500米等。

银定村党支部通过动员会、议事会、坝坝会等会议争取群众的配合支持,激发党员群众建设热情,志愿进行投工投劳。同时还引进四友樱花协会,利用广场绿化地,采用“协会+农户”的方式,鼓励农户参与,进行樱花种植,打造鲜花采摘园,提升锅魁文化广场功能产业无缝对接。

目前,锅魁文化广场已建设八卦迷宫、钓鱼池以及三国文化元素的微景观等,栽种有桂花树、樱花树、灌木等植物,同时广场周围铺设有鹅卵石散步道、红砖绿道,设有供群众休息的休闲座椅等公共服务设施。

预计广场7月初全部完工,建成后将锅魁文化广场分为樱花观赏区、文体活动区、垂钓休闲区、品茗娱乐区、八卦迷宫区五大区域,它的建成顺应了人们的精神文明需求,得到了群众们的鼎力支持。社区里跳舞的多了,打麻将的少了,说闲话的少了,邻里关系也和睦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渐丰富起来,扮靓了美丽乡村,焕发出新的光彩。

据悉,军乐镇将以锅魁文化广场建设作为2018年社区治理工作的起点,以村民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从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来推动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开展,促进军乐和谐稳定发展,达成“镇美、村富、民乐、人和”的美好愿望。

来源:中国网  通讯员:倪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