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谭英芳:把汗水洒在脱贫攻坚“战场”

2018-11-07 16: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谭英芳(右)和村民研究养蚕技术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迅)“柔肩挑重胆,丹心向阳开,百姓装心里,满腔都是爱!”2015年3月谭英芳来到金海湖新区岔河镇沙朗村,同年5月担任村“第一书记”。经过三年农村工作的洗礼,谭英芳已经成为冲锋在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山村要蜕变,党旗指方向!”驻村以来,谭英芳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该树立起一名党员该有的先锋模范形象。初到沙朗村时,通过进村入户的调查走访,发展潜力的青年能人、致富能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让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他们有文化、有经济头脑、有技术专长、有威望的特点,使他们迅速成为党支部的宣传员和战斗员,并通过她们,让正能量得到广泛传播,牢牢地巩固了农村的宣传阵地。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谭英芳驻村以来,事无巨细,只要老百姓找到她,她都会想方设法去帮助。谭英芳坚持实事求是,认为百姓无小事,入户走访不做“假动作”,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入户调查全覆盖”。“这次贫困户识别,准得很!”村民们的肯定是对她最大的赞誉。


谭英芳(左)积极了解村民需求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心一意办实事,真情谱写爱民歌!”谭英芳在走访了贫困户时发现了一个问题,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谭英芳和驻村工作队采用多种宣传形式,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致富故事,感染熏陶贫困户转变等要靠的旧观念旧思想。 谭英芳带领村“两委”班子把“五步工作法”作为工作的指导方针,把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并结合本地实际使“五步工作法”更接地气,更具行之有效的可操作性,使之成为推动全村经济“开花”、文明“结果”的动力。随着“五步工作法”的深入实施,村里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得到夯实,小康水、小康路、小康电、小康讯、小康房、小康寨建设正稳步推进。

  村里的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已成为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目前,村里正在着手规模化、规范化的村级扶贫合作社建设,随着产业带动发展,村容村貌将发生重大的变化,村民的生活生产习惯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大大提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