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浓浓“三农”情 青春勇担当

2016-07-19 11:41 未知
浓浓三农情 青春勇担当  优秀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11月29日,农业部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由农业部

 浓浓“三农”情 青春勇担当

  ——优秀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11月29日,农业部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由农业部青年联合会举办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在进行。200多位农业部系统青年干部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科院的学生认真聆听大学生村官们的精彩演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跟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解决矛盾纠纷,发展产业,营销苹果,创业养牛,办惠农文印中心,付出的是辛苦、是努力,得到的是内心的充实、精神的鼓舞、思想的升华和成长的嬗变。村官的经历是我人生成长中最可贵的财富!”陕西省延安市柳林镇新茂台村党支部书记叶伟强充满激情的演讲不但打动了现场听众,他即兴演唱的陕北民歌和朗诵的《苹果礼赞》也博得一片叫好声。

  毕业于清华大学,如今已是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西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石磊,回顾当“村官”五年来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一路上有曲折、辛酸、委屈,也有跨越困难、超越自己的畅快淋漓,更有无数人的关心、帮助和爱护,这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奋斗的含义。”

  “有人认为我去当‘村官’是‘大材小用’,但我却认为自己是‘小材大用’。从耶鲁毕业,没有任何社会和工作经验,只能算小材,能够到最需要人才的农村广阔天地施展抱负,就是小材大用。”从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的秦玥飞的一番话,让现场的青年人陷入了沉思。

  5位大学生村官的报告在青年同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浓浓‘三农’情,青春勇担当。”农业部财务司的王胜说, “我们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基础在农村。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是关键。所以作为农业系统的青年同志,我们要学习这些优秀大学生村官们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优秀品质和吃苦耐劳、务实肯干的精神,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身置沃土茁壮成长,广阔天地书写无悔青春。”参加事迹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这些大学生村官的事迹说明,做好“三农”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只有了解农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我们的工作才更有方向更有准头。

  对于大学生村官李欣蓉从繁华的珠三角,回到故乡的贫困县;叶伟强好不容易走出山沟,又回到故乡做村官;秦玥飞从耶鲁大学毕业后直接扎根到中国农村最基层……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生刘思亮和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学生石洁很受触动:“确实如一位大学生村官所说,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不在于地位有多高、财富有多少,而在于我们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踏踏实实地做了些什么。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可以在大城市、大机关、大企业,同样也可以在基层、在农村、在老百姓的中间。”

  “一个人只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农业部财务司副司长、部青联主席冀名峰说道,做好“三农”工作,需要青年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是青年同志成长成才的正确途径。今天的这个报告会是农业部青联组织开展的“向优秀大学生村官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真心实意地学,坚持不懈地学,一批又一批地学,让 “扎根基层,服务‘三农’”成为农业部青年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为“三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